时间:2022-10-21 16:24来源:学生处 【字体:

  10月19日下午,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支部书记周玉松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周玉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是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强化政治担当,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片1.png

  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与感悟。

  侯冉: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立足岗位,聚焦主业,努力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程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这为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作为高校团委工作人员,将秉承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改革永远在路上的创新精神,持续推动共青团改革落地见效,引领学生牢固树立“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念,团结带领青年紧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号召广大团员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张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切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探索和总结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方法,提升育人水平,当好高校青年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储汉成: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特别强调对青年的厚望,格外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我将忠诚落实国家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口号,完成好教育部等部委主办的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动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长为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的国家栋梁,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王娟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我将立足岗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院、企业等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程丽娟: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振奋人心,青年生逢其时,大有可为。作为青年的引路人,我们要以奋勇前进的姿态,积极汲取力量。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能力,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

  周园园: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在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迎春:作为一名党员,能够见证在这个时代、奋斗在这个时代,我感到非常荣幸!尤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是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带头讲政治、重品行、做表率,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吴浩:“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独立篇章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呈现,报告更加明晰了教育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倍感振奋。从报告中我深刻理解教育应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育人使命,为学院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王含: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高校是青年人最多、思想最活跃、知识最密集、网络技术应用最快的地方,是多种思潮的汇集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我们必须在新时代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

  蔡明珠:作为一名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育人方法,为将今日之青年培养成明日之栋梁而不懈努力。

  张子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我将牢记嘱托,做好校园全媒体建设。立足岗位,勇于开拓创新,讲好版院故事,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生态。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