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18 16:48来源:学生处 【字体:

  各系部、中心、处室: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2〕7号)、《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2〕230号)文件要求,现将第

  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活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我们这十年”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引领,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二、活动主题

  争做校园好网民,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二十大。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

  承办单位: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文汇报社、大公网。

  四、活动对象

  “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面向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群体。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面向高等院校教师群体。

  五、作品征集

  “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9类作品(详见附件1)。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工作案例、优秀微课、优秀新媒体作品4类作品(详见附件2)。

  所有作品须为2021年4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

  六、提交方式

  请于2022年6月1日前填写报名表(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学生作品填写附件3,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教师作品填写附件4)与作品一并提交。

  投稿方式:(1)直接送交至学生处办公室(图书科技楼303室);(2)发送至邮箱:765135906@qq.com。上交作品需备注系部班级、参赛者姓名、联系方式(教师参赛作品需备注姓名及部门)。

  七、作品要求

  1.所有作品要求政治导向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

  2.所有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3.所有作品须无版权纠纷,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

  4.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展览出版权,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与资格的权利。

  

附件1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工作方案.pdf

附件2第六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工作方案.pdf

附件3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信息表.docx

附件4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征集表.docx

  学生处

  2022年5月18日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