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11-08 13:23来源:学生处 【字体:

各教学单位:

  为方便学生办理学生证和铁路乘车优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证补办方式与时间

  (一)办理时间:工作日9:00-17:00。

  (二)办理对象与要求

  补办对象:学生证破损、遗失或因学籍异动变更信息的全日制在校生。

  补办要求:学生证补办(更换)据实按需申请,各系部要加强学生补办申请的审核,杜绝学生随意办理学生证情况的出现。

  (三)学生证补办要求与流程

  1.学生证丢失和学生证损坏的,登录今日校园,在“学生证补办”中在线提交补办申请,并告知自己的辅导员在线审核。

  学生辅导员线上审核学生证补办申请,对于不合要求的申请予以打回,符合要求的审核通过,并告知所在系书记在线审核。

  系书记审核后,学生本人携带近期免冠一寸照片交至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现场办理。

  学生在校期间学生证原则上只予以补办一次。

  2.学生因学籍异动需要更换学生证的,无需在线申请,由所在系收取原证件后统一汇总《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证更换汇总表》(附件1)交至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现场办理(需在汇总表中选择更换原因类型)。

  3.换证学生必须凭原学生证更换新学生证,未能提供原学生证的一律不得办理。

  二、学生证乘车优惠办理

  (一)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铁路部门开通学生乘车优惠资质线上核验,学生购买学生票只需在铁路12306客户端通过资质核验并维护好购票区间即可购买学生票。

  本学期起,学校不再为学生免费办理乘车优惠卡和线下充磁。

  (二)线上核验乘车优惠资质与购买学生票注意事项

  1.只有在教育部学生信息网正式注册学籍,且本年度完成了学籍注册的学生才有资格购买学生票并通过线上资质核验。

  2.学生证乘车优惠区间栏内要明确填写家庭所在地和火车站信息,且相关信息要与12306维护的乘车区间信息一致。

  3.铁路部门在学生乘车过程中可能随时核验学生的乘车优惠资质,如相关信息不完善或不一致,造成学生乘车优惠无法使用的后果自负。

  

  附件1: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证更换汇总表.xls

  附件2:“铁路12306”APP学生资质核验与购票流程.pdf

  附件3:教育部办公厅 国铁集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便利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购买有会火车票的通知.pdf

  

学生处

  2023年11月8日



编辑:徐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