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4-01-05 17:00来源:学生处 【字体:

  1月3日,学院学生工作研讨会暨第二届辅导员论坛在创新创业中心会议室召开。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学生工作研讨会暨第二届辅导员论坛举行1.png

  上午,论坛围绕“辅导员职业规划探讨”“提升辅导员课题研究能力探讨”“如何利用学生干部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如何有效开展团学活动”四个专题开展研讨。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主题,分享了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创新思路。辅导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了思想交流和观点碰撞,形成了几项具有推广价值的好做法,达到了相互学习和共同进步的目的。

学生工作研讨会暨第二届辅导员论坛举行2.png

  下午,学生处解读了《学生“第二课堂”学分制管理办法》,重点对修订《辅导员考核办法》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逐项说明。在讨论中,与会人员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学院的发展需求中、摆入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踊跃发言,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在交换意见中,大家敞开心扉、深入交流,既有火药味,也有导向性。通过研讨,辅导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标准,为制度的修订完善和出台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徐梦文